最新消息

國際學院 2018 Open House 展現跨領域學習成果 創新點子驚豔全場

日期 : 2018-12-13

國際學院年度大活動 2018 Open House 於 12 月 8 日在銘賢堂盛大舉行。本屆活動榮幸邀請本院榮譽講座教授程 海東教授,亦是本校第 8 任校長,以「教育與教養-培育 21 世紀人才」進行專題演講,勉勵國際學院師生及與會的家長。

Open House 結合課程並獲高教深耕計畫支持,由學院外籍專任教師 Dr. Cara Lin 及 Dr. John Perez 共同主持。活 動設計跨領域競賽,以「Product for a Sustainable World」為主題,將國際學院一年級學生透過跨學程及國籍, 分成 11 組進行專案競賽,同時輔以外籍助教 Mentors 引領學生創新發想主題,引導永續學程學生設計環境永續 相關產品,由國經學程學生設計跨國公司相關議題,提出行銷產品及永續經營概念。本次活動設計人氣獎獎項 讓逾 50 位與會家長進行現場投票,實際參與成果活動,更邀請各學院共 16 名評審及本院畢業校友返校擔任評 審委員,分為四組依各組學生成果海報及實作產品進行評分。

Open House 為國際學院創院以來,每年於 12 月中旬辦理的活動,期盼學生自我表達能力與團體合作精神從大 一開始培養。透過學院教師,學長姐及 Mentors 的引導,國際經營管理學位學程,永續科學與工程學位學程同 學共同研發議題,進行跨文化跨領域的溝通協調,並逐一指導每位學生英語簡報,使得在 Open House 共同擺設攤位,展現成果時, 學生流利的英語簡報,驚豔全場 !

根據 2017 年 1 月,Business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Commission (BSDC)報告,顯示到 2030 年,永續商業模 式將創造每年 12 萬億美元產值,提供 3.8 億個就業機會。國際學院教育方向為培育出學生國際跨領域思維,展 現永續創新創業的能力,能夠在未來國際就業市場,充分發揮所長。國際學院透過 Open House 活動,凝聚學院 師生共識,讓家長更能了解學院辦學特色,及學生課後豐富的學生社團活動,讓東海大學國際學院成為境內及境外學生考慮國際學位學程的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