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國際學院參訪歐萊德 認識永續綠色生活

日期 : 2019-04-17

東海大學國際學院王小璠院長於4月12日帶領國際學院師生40人參訪位於桃園龍潭的歐萊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企業總部,國際學院永續科學與工程學程以發展永續循環的綠色經濟為中心,此理念與歐萊德不謀而合,這次在教育部人文與科技前瞻計畫的贊助下參訪歐萊德,帶給師生許多創新的思維與省思。王院長期望透過這次的參訪,國際學院能夠與歐萊德促成更多的合作機會。

綠色髮妝品牌「 O'right 歐萊德 」,擁有的不只是髮妝產品,公司也以Green Life Style品牌自居,其傳達的理念便是台灣在地的綠色文化素養,曾許下「對人健康,對環境健康,對社會健康」的誓言,歐萊德也不遺餘力地在提倡永續經濟的價值以及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也因此獲國家品質獎、國際CSR金質獎等多項獎項。

王院長及師生在歐萊德人員的接待下,先在會議室聽取簡報,接著與歐萊德董事長葛望平會面,之後在導覽人員的帶領下與師生一同參觀歐萊德的產線,了解各式產品的原料、製程、包裝以及永續利用的程序,以及歐萊德為了向社會推廣永續經濟的價值而做出的努力。

其中歐萊德的「瓶中樹」包裝瓶為其重要特色,該產品的理念是當瓶子被丟棄時,瓶子可以自然分解,並且在瓶子底部有三粒種子,該種子在自然分解的過程中會自行發芽,因此每當一個瓶子被自然分解,一個新的生命就會產生,這樣一個理念在國內是非常新穎的,歐萊德希望這樣永續的理念可以藉由讓社會大眾認識而被推廣。

另外歐萊德是髮妝產品的生產工廠,其建築也擁有強大的回收以及減碳能力,除以太陽能與風能自行發電外,歐萊德工廠使用的水都是自己回收回來的,來源為生產線上的「中水」以及屋頂特殊管道收集的雨水,歐萊德使用先進的淨水系統讓那些被回收的水變成乾淨的「超純水」,不含任何雜質,可以直接使用在產品中。完全實現循環經濟、與節能減碳的企業經營理念與價值。

經由這次的參訪,王院長希望可以和歐萊德有更多的合作關係,給予東海國際學院的學生一個寶貴的實習經驗,而歐萊德董事長葛望平也很期待學生們在參觀完歐萊德之後可以得到許多寶貴的價值觀,以利未來在設計產品的時候會更考慮的環境的永續性,創造更具價值的永續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