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國際學院學生前往東京發表研究

日期 : 2019-10-25

永續科學與工程學士學位學程(SSE)的大四生Anna在國際學院被稱為"Queen B",她是一位傑出並且活躍的學生,幾乎每個人都認識。

她喜歡結交新朋友,並且讓每個人都感到賓至如歸。 在開學的第一周,她已經結交了一群新朋友,自願帶他們了解台中,介紹台灣當地的小吃與好玩的景點。
開學之前,Anna受邀至日本東京社會管理系統學會的會議上發表演講。即便對Anna這一個非常喜愛認識新朋友的活潑女孩來說,這次的機會也促使她踏出舒適圈。

Anne五年前從印尼萬隆來到東海大學,並以音樂系學生的身份開始學習。 但同時Anna也非常重視社區服務和慈善事業。從小,便與祖父母一起做慈善工作。基於這些經驗,Anna一直對保護人們的健康與喜樂充滿熱情。
當她發現國際學院的永續科學與工程學士學位學程(SSE)後,她便轉系到SSE,這樣一來,她就能延續如何以有意義的方式幫助人們的學習。
在過去的幾年中,Anna在一家移民工人的代理機構工作。 在工作期間,她發現台灣移民工人多來自印尼。而這也讓她對這些移民工人的生活感興趣並有了研究動機。
這些移民工人中大多數是來台灣照顧年長者的。為了能更了解他們,Anna在今年暑假進行了屬於自己的一項研究。她環遊台灣,並採訪了304名移民工人。在東京,她發表了她的研究結果主題為「預測印尼女性看護台灣老年人的負擔」。

Anna在日本演講之前有些緊張,但最後她發現與許多博士生和教授相比,在自信與良好的口語能力她並不遜色。